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举办“喜庆建党百年,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征文评选活动
时间:2021-06-22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2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强化检察队伍素质和思想政治建设,激发检察干警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在“七一”党的第100个生日来临之际,公安县检察院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开展了以“喜庆建党百年,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并于近日在该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现场评选。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专职检委李晓辉参与活动。

  此次征文比赛征稿范围面向全体青年干警,内容要求以“喜庆建党百年,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稿件表达形式、文体不限,力求语言生动,内容充实,感情真挚。目的是引导全体青年干警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伟业,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岗的浓厚氛围。

  征文活动启动后,该院各部门干警积极响应,踊跃投稿,院青年研修班集中开展现场评选,由参赛干警分别展示各自的作品。大家通过微信小程序现场投票,最终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4篇共11篇优秀文稿。

  “大家的作品形式多样,有豪放词、有现代诗,有散文还有政论文,总体来说都值得肯定,但要进一步思考,文章结构能不能更合理,文字用语可不可以更准确,情感表达还能深入一点吗……”

  专职检委李晓辉对各位参赛干警的作品从文体、内容、结构、语言文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

  方蓉副检察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她表示,各参赛干警紧扣征文主题,结合自身感受及所见所闻,用心诠释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展示了检察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她强调,全体青年干警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铭记我党发展历程中牺牲的革命先辈们,继承发扬革命先辈遗志。要珍惜自己的职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端正态度、服从大局,互相配合、奋力拼搏。要在检察履职能力上有新提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如何跟上、对准新时代新任务,为推进公安县检察事业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