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通报会上,领导班子政治承诺掷地有声!
时间:2021-06-24  作者:安剑 雷子琦 刘宇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4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刘宇航)6月21日,根据湖北省教整办《关于做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安排,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通报暨领导班子政治承诺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主持会议,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游晓进、侯文虎到会指导,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夏明首先通报了该院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出政治承诺,承诺本单位若出现“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等问题,本人作为单位主要领导将承担领导责任。随后,其他院领导逐一汇报了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的体会和收获,就发现的问题,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承诺对分管条线再冒出类似问题主动承担领导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夏明会上特别强调: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折不扣践行承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所作出的政治承诺为恒定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作出的政治承诺不折不扣落实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紧围绕“五看”标准,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回头看”,全面彻底整治“6+1”顽瘴痼疾,坚决做到问题不清零、整改不停歇,顽疾不祛除、整治不罢休。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积极主动转化成果。要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长效长治,把整治成效实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