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时间:2021-06-25  作者:张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宣城6月25日电(通讯员 张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参加比赛的11名干警结合自身实际与故事中人物的事迹,谈体会,讲心得,共同缅怀革命志士在峥嵘岁月中的艰辛历程和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井冈山所悟》带我们走进红色之旅,重温井冈山精神;一封《赵一曼的“示儿书”》感受赵一曼奋不顾身、为国捐躯的满腔热血;《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讲述了陈独秀之子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船精神”,拒做躺平青年》提醒广大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争创史”、“拼搏史”、“无私史”,应当具有“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无私品格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英雄人物形象展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大义和新中国建设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大公无私的宝贵品质,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比赛,院派驻纪检监察组周红荣获一等奖,第一检察部李宜岚和第五检察部王思勰喜获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第三检察部董萍、第一检察部夏黎明及办公室何君超获得,其余参赛选手获优秀奖。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检察干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他们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宣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