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教育整顿】石首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暨政治承诺会议
时间:2021-06-28  作者:刘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8电(通讯员 刘娟)为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全面夯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根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625日上午,石首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查纠整改政治承诺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石首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王梦力到会指导。

  会上,朱斌检察长通报了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该院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汇报队伍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根源和解决办法并就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

  王梦力书记对该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坚决有诺必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切实履好职、担好责。坚持持续整改,聚焦“四项任务”、“七查”工作,持续在线索核查和整治顽瘴痼疾方面发力,不断净化检察队伍,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铁军。坚决依法履职,立足检察机关主责主业,认真践行落实政治承诺,将教育整顿与法律监督紧密结合。坚持司法为民,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手,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做到过程让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朱斌检察长代表该院党组就持续深化查纠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纯洁检察队伍,确保查纠整改工作的针对性、持续性和实效性。强化司法为民,全面提升干警司法为民意识,立足检察职能,开展为我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