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检察官陪你一起,过一个别开生面的儿童节
时间:2021-06-28  作者:马梦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 628日电(通讯员 马梦媛)“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荆州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528日,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荆州区马山小学,与30多名师生一起学习。“同学们,很高兴今天能在此与各位同学分享一堂法治教育课,也希望今天分享的课程对各位同学的成长起到正面积极地引导作用”,检察官用一堂课的时间,通过真实案件讲解、观看动画小视频等方式向马山小学的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在课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孩子们积极提出问题,检察官一一耐心给予了解答。次日,荆州区检察院“未检”办公室结合女检察官协会“爱心妈妈”活动,来到定点帮扶的童桥村村委会,陪同童桥村的五名留守儿童一起欢庆“六一”,检察官带着留守儿童开展趣味多样的互动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与温暖,在心贴心交流中向孩子们讲解自我保护的知识。

  “现在我知道了,检察院叔叔阿姨是惩罚坏蛋,保护我们的!”“我今后一定团结同学,努力学习!”“谢谢检察官阿姨,我过了一个特别开心的六一,希望你们明年还来!” ……一句句稚嫩的童言回荡在耳边。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强化了孩子们的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法治的种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荆州区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创新未检工作的方式方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