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荆州区检察院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一号专项”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21-06-28  作者:周焓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8日电(通讯员 周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工作部署,梳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推进专项工作走深走实,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召开“一号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时俊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干警参加。

  会上,龙时俊副检察长从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意识、强化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认真抓实抓细落实三个方面对该院专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服务大局的首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聚焦发展大局,积极探索实践,确保专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随后,第六检察部主任王世龙结合市检察院近期工作安排,对本院2021年以来涉营商案件标注、办理及典型案例报送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不平衡不充分、编发典型案例少、各部门双报制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最后,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前期涉营商案件标注、报备等情况逐一核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认真研究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培育选送工作,及时总结发掘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的质量和效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