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院走访调研“四防”智慧城市井盖生产情况
时间:2021-06-28  作者:陈潇 粟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6月28日电(通讯员 陈潇 粟雯)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6月18日,长沙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亚红带领第二检察部同志到位于长沙县的湖南金龙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四防智慧城市井盖相关情况。 

  周亚红一行首先参观了该公司生产的四防智慧井盖展厅,深入了解了智慧井盖平台管理模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亚红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井盖产品的技术发展,并听取了该公司对长沙市现阶段井盖管理现状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周亚红认真聆听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井盖的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下发以来,长沙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多种途径了解长沙市的井盖管理现状,为全市进一步优化、智慧化管理井盖工作献智献策。今天到井盖专业生产厂家进行实地调研,不仅了解了井盖的质量标准和质量监督现状,而且从市场方面进一步印证了目前井盖的管理使用情况,为市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下发以来,长沙两级检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在与住建局、城管局多次召开座谈会,调取“12345”井盖投诉数据,调研2018年以来涉井盖民刑事案件情况的基础上,向市政府出具专题报告。市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工作推进,并要求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提出具体意见。长沙检察机关将继续推动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和建督办“7号指导意见”,促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