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共庆建党百年华诞,检察院举办了这些活动
时间:2021-06-28  作者:安剑 金霞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8日电(通讯员:安剑 金霞 丁欣)为进一步激发全体检察干警学习党史的热情,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6月24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在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大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作题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检察初心历久弥坚》专题党课,他从“以史为鉴、重温史诗,传承党史、检察史中蕴含的红色基因;初心如磐、奋楫笃行,40余年风雨征程中的安陆检察;向史而新、循脉而行,接续奋斗谱写新时代检察华章”三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90年检察发展史。一堂内容翔实、生动形象的党课让全院干警在重温党史检察史,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会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格外激动人心,院领导分别为冯世富、包建江、孙万义、刘华国、陈代平、张学田、张经宇、吴忠法、李恩国、胡杰、胡定益、高光平、黄四幺、樊秋阳(按姓氏笔画排序,排名不分先后)等14名老检察及家属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院干警不约而同向两鬓染霜的老检察们投来敬佩的目光。(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陆玉兰、李绵清、程克健等老同志,已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老干党支部书记陈雄代表院党组上门颁发了纪念章。) 

  随后,夏明带领全院党员干警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全院党员干警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安检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卯足干劲,乘势而上,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为人民福祉砥砺奋进,奏安检为民最美旋律,以奋进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