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巡查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1-06-30  作者:汪蕾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30日电(通讯员 汪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和最高检《关于在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6月29日,潜山市人民检察院受邀参与,由潜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的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主题日联合巡查活动,深入乡镇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城区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区域,全面了解食品从生产到销售全流程各环节的监管状况,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王河镇某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生产场所,了解了我市冷链食品监管和速冻食品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体系运行情况;在城区天柱农贸市场,联合检查组现场观摩了食品安全快检室对蔬菜、肉类等有害残留成分快速检验流程,并查阅了相关规章制度和电子台账;在随机抽查的一家城区品牌餐饮门店,行政执法人员对店内操作间的卫生状况、食材来源、生产日期、从业人员资质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不规范问题现场予以纠正指导。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障食品安全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作,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潜山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行政执法单位的密切协作,出重拳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针对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同向发力,筑牢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坚实防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