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时间:2021-06-30  作者: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30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泰宁县人民检察院集中三天时间,专题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将泰宁县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精准谋划准备“足”。系统组织筹划。泰宁县检察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读书班,把握读书班主题主线,制定细致全面的实施方案。科学课程设置。在各部门业务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科学设置读书班课程,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办班质效。3天课程中,穿插结合全员集中学习、部门全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每天集中学习时间1到2小时,使参学检察人员能够在坚持学习的同时,正常处理各项业务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严肃学习纪律。加强读书班学习管理,对读书班课程时间、地点、人员分组、学习内容进行精准定位。严格执行学习考勤、请销假制度,检务督察等部门对培训期间会场和各支部学习进行认真督查,保证读书班的良好学习秩序。对因故缺课的学员,严格要求补齐课程。 

  载体丰富形式“活”。“学”获新认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和重要参考书目,选取读书班的学习重点内容。听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重点内容反复学,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看”有深感悟。通过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创新学习形式,激发检察人员的学习积极性。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深深感受在疫情防控中最美逆行者们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精神和力量。同时,读书班还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渠道打造“指尖上的课堂”,以微视频、微动漫、图片和多媒体动画页面等形式,推送微党课、开展微学习,真正让学习有收获落到实处。“讲”出真情感。举办“谈百年党史、谈担当作为”党史故事讲述、红色小故事宣讲等比赛,将台下学与亲身讲结合起来,使党员自身的收获变成大家的收获,激发出检察人员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 

  学史力行收获“多”。交流研讨促真思。各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宝贵经验等学习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交流学习心得。考试检验促真学。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传导外部压力,变被动为主动,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公布考试读书班集中测试时间后,全体干警自觉认真备考,全面复习三天学习内容,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进读书班取得实效。知行合一促真用。学史力行,以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确保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