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光荣在党50年,薪火相传续华章
时间:2021-07-02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初心如磐,无上荣光。红心向党,再写辉煌。7月1日,公安县检察院举办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系列活动。

  上午8时,全体党员干警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观看直播后,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齐声合唱国歌。
  接着,该院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颁发佩戴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与崇高的敬意。对不方便出行的老党员,则上门拜访颁发纪念章。
  有一种荣光,
  叫“光荣在党50年”。
  一朝宣誓入党,
  一生矢志追求。
  “我8岁时担任儿童团团长,此后成长的过程都是党在教育、培养、指引我奋进。”
  “我经历了国家和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全过程,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全面脱贫,没有如今殷实的小康。”
  耄耋老党员钟大松、古稀老党员屈万里分别结合亲身经历给年轻后辈们分享心得,传授经验。
  一边是桑榆,
  一边是晨光,
  薪火相传续华章。
  “岁岁七一今又七一,百年中华胜出奇迹。初心举拳使命上肩,伟业复兴吾辈献礼。”
  “我们要以党员前辈为榜样,传承党员前辈的优良党性,延续党员前辈的爱岗敬业精神,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以坚定的信仰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青年党员代姗姗、预备党员罗曼分别向前辈们汇报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表出青年人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决心。
  “纪念章章小千钧重,不仅是荣耀的沉淀,更是党员信仰的传递。”受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每一位老党员都是公安县检察工作的功臣,是公安县检察院的财富,是全院检察人员的骄傲。
  对于老党员、老前辈,他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再接再厉,用自己的检察奋斗历程,影响更多的青年干警,让他们接过时代“接力棒”,跑出一代更比一代强的“中国加速度”。
  对于青年干警,他激励大家多听一听老同志的心声,接受老革命的教育,拿出年轻人该有的精气神,有责任有担当,有信仰有追求,能够为党的事业、检察事业奋斗终身。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活动在整齐的歌声中开始,也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还参观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宣传阵地、案件管理中心以及办案工作区,了解新时代检察工作发生的新变化。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