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开展“敬老院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21-07-05  作者:谢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5日电(通讯员 谢兴)近日,为守护敬老院老人食品安全,大余县人民检察院以“敬老院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随机走访了该县9个乡镇敬老院,重点对敬老院厨房的“三防”设施、卫生环境、食物来源、食品留样、餐具消毒、饮水安全、工作人员健康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一一检查。 

  检察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敬老院厨房窗户未安装纱窗、食品留样未标注日期、生熟食混放、消毒柜损坏致餐具未消毒等问题。该院依法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切实履行好对辖区内敬老院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守护老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推动敬老院食品安全形成规范管理,有效维护老人的合法权益,确保老人们吃的放心、住的舒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