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以案释法】几块钱分享小黄片也构成成犯罪
时间:2021-07-06  作者:黄曲冰 钟梅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76日电(通讯员:黄曲冰 钟梅兰)有人认为花三、五元买“小黄片”自行观赏不犯法,但又不想白花钱,便想到通过微信将“小黄片”与好兄弟一起分享,并收取了微信红包。可万万没想到,就因为这样一件事,有人锒铛入狱。近日,信丰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传播淫秽视频牟利案件,现已依法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吕某某自20186月份开始,通过微信向好友“小婷”购买黄色视频,一开始只是自己看,但是渐渐开始觉得吃亏,便将视频与其他微信好友分享,并收取3-8元的微信红包,截止案发,吕某某共计向微信好友发送290个视频消息,其中244个经鉴定为淫秽视频,吕某某通过出售淫秽视频非法获利1000余元。

  很多人会有疑问,只是在微信上分享淫秽视频并收取小额费用也会构成犯罪吗?检察官在此很明确的告诉大家,是的,构成犯罪。仅仅是分享淫秽视频都构成刑事犯罪,更何况是收取费用牟利而发送淫秽视频。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以牟利为目的,贩卖淫秽视频文件20个以上的,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不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视频文件40个以上的,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爱财”本身是无可厚非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想通过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大的收益。案件中,吕某某就是一个典型,他既想看淫秽视频,又不想花钱,所以才想到通过出售淫秽视频来获利的方法。但是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得经济利益,不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也会受到自己良心的谴责。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