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公益诉讼监督 保护革命遗址
时间:2021-07-07  作者:朱庆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7日电(通讯员 朱庆荣)今年2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印发了《关于守护军事文化史迹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实施案》,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督促有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做好全省红色军事文化史迹保护工作,集中解决文化史迹保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根据文件精神和赣州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大余县检察院狠抓落实,主动对接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等单位,走访全县红色军事文化史迹。经走访发现,池江镇彭坑陈毅旧居内多个房间的门窗存在被虫蛀腐坏等现象,遂向池江镇人民政府、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上述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结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池江镇遗址遗迹项目建设,狠抓整改落实,着力于陈毅旧居景点升级改造,安排专项资金,修复景点被虫蛀腐坏的门窗、楼板、储物柜等,并对全屋木板粉刷防腐漆。下一步大余县检察院将对整改是否到位开展“回头看”。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