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检察长到锣场镇检察服务站走访调研
时间:2021-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8日电(通讯员 李树才)为进一步对接乡镇真实需求,找准检察职能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乡镇检察服务站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专项中的基础前沿作用,落实专项工作现场会精神要求,近日,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华带队赴辖区锣场镇走访调研,并参观锣场镇检察服务站。

  座谈会上,锣场镇镇长肖颖介绍了锣场镇“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全域推进、全面提升”的乡村振兴思路,对“九美锣场小镇”的内涵进行了阐述,从如何守住安全和环境两条底线方面就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治理等进行了讲解,并就检察服务站与司法所等职能整合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检察服务站在参与化解矛盾、法治宣传等中心工作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做大做强检察服务站。
  在听完锣场镇的介绍后,王中华检察长感到很受鼓舞、很是欣慰、很有启发。他强调,乡村安全与环境是检察履职的重要内容,也是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结合点,检察服务站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是整合放大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希望乡镇能继续支持、加强检察服务站工作。他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定期接访、定期法治宣传、定期研究乡村治理措施”的“三个定期”工作思路,确保检察服务站工作干到实处。
  据悉,沙市区检察院在参加全市检察机关二号专项工作现场会后,提出了以乡镇检察服务站为工作重点,实行以乡镇乡村为主,街道社区为辅的新模式,恢复并坚持每月两次到检察服务站开展活动的频次,探索开展以业务职能开展专项工作的新做法,同时围绕职责分工,为每个部门量身定制特色项目,实行“半月一主题一部门”,努力打造专项工作“一部一品”,助力专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