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践行检察为民 赓续红色血脉,洪湖市检察院干警上党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9  作者:袁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9日电(通讯员 袁瑶)77日上午9:00,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以“宗旨意识与检察为民”为题,为全省检察干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洪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通过视频方式集中聆听了王守安检察长的讲座,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净化政治灵魂,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检察为民理念。
   

  聆听完王守安检察长的讲授,洪湖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主持会议,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卫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我们更应该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奉献我们的检察力量。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永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引发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重要论述,要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披荆斩棘、勇担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重担,展现出新精神、新面貌、新气象。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一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践中肩负起自身职责使命,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深化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摘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朱野检察长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虽然队伍教育整顿已经收官,但要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奋发有为地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始终践行党的宗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