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7-12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12日(通讯员 夏海燕)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根据上级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7月9日上午,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大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张庆培副检察长从主要工作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三方面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随后宣读了《公安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就该院“回头看”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强化工作责任。要坚持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机构不撤、人员不减,持续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统筹领导,继续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后续各项工作。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严字当头,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检查督促、亲自协调推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对尚未完成的任务要逐项落实,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经过“回头看”仍发生重大违纪违法问题、重大执法司法问题的条线和部门,分管领导要承担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责任。

  紧盯工作重点。盯住“回头看”五大方面,咬住反馈整改意见,深化“减假暂”清理,积极主动配合案件线索查办,完善规章制度,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力争尽快取得突破,做好查改深化、保障整改效果。要结合换届,争取领导,全面启动、有序推进干部交流轮岗,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宣传部门要加大教育整顿成果的宣传报道力度,做好舆情引导应对工作。

  突出内部监督。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检务督察人员,要对各条线各支部“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总体检查督办、指导推进,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进度缓慢、工作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重点提醒督促。对案件线索办理进展慢、顽瘴痼疾整治效果不好,队伍思想素质、部门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状况没有明显改观的,要采取约谈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等方式,重点督促。

  抓好结合文章。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机关干警深化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把握,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符合检察实际、具有检察特色、彰显司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坚持学习教育与检察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检察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