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队伍教育整顿】汉川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7-12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7月12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7月9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在市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第九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全体干警参加了为期四个月的教育整顿,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提升环节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主要做法:

  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统筹结合,同步推进四项教育;用好谈心谈话,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突出开展“八查”,确保组织查处落地;紧盯重点项目,有效整治顽瘴痼疾;坚持边改边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教育整顿顺利进行。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主要成效:

  强化政治思想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取得新进步;强化自查组织查处纯洁队伍肌体取得新收获;强化顽瘴痼疾整治解决司法突出问题取得新进展;强化拓宽法律监督增强监督质效取得新提升;强化履行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进步;强化服务实践活动彰显司法为民取得新业绩。

    尚方成就全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回头看”时间进行了具体安排,并从聚焦学习教育、聚焦案件线索办理、聚焦顽瘴痼疾整治、聚焦督导意见整改四个方面,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

  尚方成强调,教育整顿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停止时。要紧紧围绕省指导组反馈意见和汉川市检察院“五看”工作及评估验收列出的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以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检察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为检验标准,切实增强“回头看”的针对性、有效性,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不断筑牢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宣读了院党组关于表彰先进个人的决定,第一检察部主任陈贻勇、第二检察部未检工作室检察官张荔、开发区检察室副主任卢劲分别作英模事迹报告。会议号召,全院干警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筑牢政治忠诚,勤奋、努力工作,为全面推进汉川检察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