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7-13  作者:安剑 雷子琦 刘宇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13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刘宇航)为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精神,总结回顾该院教育整顿工作,巩固拓展经验成果,部署“回头看”工作,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向深入,7月8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夏明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查纠整改纵深推进”和“为民实事落地落细”等4个方面对教育整顿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上级院工作要求,紧紧抓住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突出“五个过硬”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务实高效推进,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 

  夏明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体检察干警要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切实做好总结提升。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自觉树牢“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收兵”思想,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巩固成果。三是要不断办好为民实事。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工作统筹结合,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教育整顿全流程、全环节的目标任务、工作成效等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并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回头看”实施方案,清单式推进问题整改。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就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