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进企业下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真给力
时间:2021-07-13  作者:安剑 白双满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13日电(通讯员:安剑 白双满 丁欣)为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连日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 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6月29日上午,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钟涢雁、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董厚安、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胡伟先后来到湖北白涢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湖北德安府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走访中,三名检察官通过实地查看厂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向企业员工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等形式,认真征求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在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方面的情况,为企业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6月30日上午,该院6名检察干警深入府城解放社区,邀约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社区居民家中,送发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开展法治宣传。 

  干警们结合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案件的发案特点,有针对性的向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类犯罪基本常识、危害及预防知识。提醒居民们警惕非法贷款、非法融资、非法理财等行为,辨明“陷阱”,理性投资,合法理财。活动中,干警们还对社区居民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这次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成效明显,不仅增强了企业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企业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同时也让更多老百姓意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政府不买单”等理念。警醒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珍惜一生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