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干警共话“建党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13  作者: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13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7月1日,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成就、伟大荣耀的幸福时刻,全体干警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无限荣光。大家一致认为:一是感受荣耀,心情激动。感受和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以身为共产党员为荣,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了奋斗力量,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与激动。二是深感责任,坚定信念。作为检察干警,深感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传承先辈拼搏精神,接续奋斗之力,以高昂的斗志为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新贡献。三是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的内涵,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丽萍:“今天,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现场非常震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检察职责使命,坚持做到以史为鉴,继承优良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使命,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潘修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全程,我都心潮澎湃。看着战斗机翱翔长空,国旗护卫队步履铿锵,一个又一个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故事在我脑海中闪现。百年风雨砥砺、百年伟大历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碧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砥砺前行,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未来,我们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职,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落实,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工作,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开展不起诉公开听证,以公开促公正,用公信赢民心。 

  吴艳琴:“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我们有幸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并且,我们也在用另一种方式大参与祖国的变革与发展,那就是:体会每一次指控犯罪,维护法律尊严,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每一起公益诉讼,捍卫公共利益,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通过每一次教育感化、挽救失足少年,呵护祖国未来;通过每一次普法宣传,筑牢法治信仰,不断强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新时期,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我们检察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