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保驾护航筑检魂 砥砺前行守初心——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13  作者: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月13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泰宁县检察院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泰宁县检察院开展“保驾护航筑检魂,砥砺前行守初心”为主题的“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将泰宁县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对党说句心里话,从表白语句中悟理想奋斗。628日,泰宁县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8位不同年龄层次党员干警以“初心如磐,对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对党表白。“风云变幻,您应时而生。是您让神州大陆燃起星星火苗,是您让劳苦大众拜托黑暗煎熬,是您让沉沦山河告别风雨飘摇……”一句句心里话道出了他们作为万千共产党员的自豪和责任,检察干警们以誓言映照初心,也将以行动践行使命。 

    重温入党志愿书,从点滴字句间牢记使命。629日,邀请光荣在当50周年老党员、党龄30年、及新晋党员等5名党员干警重温入党初衷,讲述入党故事,结合多年来工作、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谈心得、谈体会,相互勉励、共同成长,在回顾往昔中坚定初心,在重温入党志愿书。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会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 

    聆听红色记忆,于历史长河里感受家国情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人民检察史、泰宁县发展历史,泰宁县人民检察院推出“话百年党史、谈担当作为”线上展播活动,资深检察官讲述党的光辉历程,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担当作为。 

    聆听党史党课,于铿锵语句里感受榜样力量。泰宁县检察长刘文婷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主题党课。围绕学习党史,要明白一个最根本的问题、要明白党史的主题主线、要明白党史的发展脉络,要明白党成立以来所做的三件大事、要明白党史创造的时代精神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学习党史的重点,与全体检察干警做了分享交流。本院英模代表黄继红围绕个人12年的公诉办案经历向讲述了要用“三心”---匠心、爱心、忠心,才能把群众身边的每个案件办好的先进事迹。此次专题党课+英模事迹宣讲,全体干警深受鼓舞,全体人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用检察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读书心得,在思想激荡中感召担当作为。院青年干警突击队628日组织召开青年干警学习“四史”学习研讨交流会。青年干警依次分享自己近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宝贵经验等学习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参与干警纷纷表示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为泰宁检察事业奉献青春韶华。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