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暖心!检察官送迷路儿童安全回家
时间:2021-07-14  作者:程惠 马梦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14日电(通讯员 程惠 马梦媛)天幕低垂,潮湿而闷热,雨滴断断续续、时大时小地落下。周一下午,荆州区检察院12309服务大厅门口,一名十三四岁的小男孩来回踱步,徘徊踟蹰。在大厅值守的检察干警很快发现了这一情况,她快速走到小男孩身边,轻声询问,“小朋友,你怎么了?怎么一个人站在门口?”

  这一问像是打开了闸门,小男孩嘴角一瘪,带着哭腔,情绪激动地向其求助,称自己迷路了。检察干警一边安抚稳定男孩情绪,一边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考虑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由该院第一检察部负责,院领导立马联系了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张鹏。

  经耐心沟通,张鹏得知小男孩家住文旅区纪南镇,当天来城内补课后准备独自乘车回家。当发现公交车行驶的路线与之前乘坐的相差甚远时,小男孩意识到可能坐反了方向,惊慌仓促之际就下车了。天越来越黑,小男孩没有携带通讯工具,无法和父母取得联系,正当心急如焚时,看到了不远处荆州区检察院的大门。由于检察机关的多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小男孩对检察院和检察官的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就打算到该院寻求帮助。

  通过男孩提供的电话号码,张鹏和小男孩的家长取得联系,当听到其父母打算骑电动车来接他时,考虑到距离原因与天气情况,并且小男孩由于长时间滞留在服务大厅略显焦虑,张鹏决定亲自将其送回家。不久,小男孩和妈妈终于在纪南镇的雨台中学门口汇合了。

  检察官提醒各位家长,暑假来了,在小朋友们享受开心暑假的同时也应该注意看护,保护好他们的安全,切莫大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