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教育整顿】石首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7-20  作者:刘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0日电(通讯员 刘娟)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工作成果,石首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朱斌检察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石首市院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聚焦“三大主题”,紧盯“四项任务”,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教育整顿成效正逐步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顺利通过了省教育整顿指导组的评估验收。

  就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朱斌检察长要求:

  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回头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干警思想再发动、认识再提高、压力再强化,为完成“回头看”任务做足思想准备、认识准备、组织准备。

  聚焦问题整改。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推进检察队伍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做好结合文章。把“回头看”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的基础上,做好检察工作与大局中心工作的结合文章,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将教育整顿活动专班直接转化为“回头看”工作专班,做到专班不散、力度不减,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