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来区检察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1-07-21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20日电(通讯员 梅芳)7月20日上午,迎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祥一行来到区检察院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吴才广同志就检察队伍近三年工作情况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随后,与会同志围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核查情况、政治生态提升、队伍建设及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工作开展要求。
   针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会议要求,严格对照“回头看”督导方案的9项工作内容,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四项教育、提高线索办理质效、强化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压实整改措施、完善落实制度机制,归档整理相关资料台账,逐一查缺补漏,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
  就下一步检察工作开展,刘文祥书记强调,新时期、新方向、新职能,检察工作责任重大、大有可为。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围绕中心护航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检察工作摆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三要尽职履责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全方位守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关卡。四要充分发挥驻院纪检组日常监督职能,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扎紧织密制度防线,助推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五要努力追求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