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为民办实事】小作坊无证生产桶装饮水 检察官现场监督查处行动
时间:2021-07-21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7月21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近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对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的无证生产桶装饮用水专项取缔执法行动进行了现场监督和指导。

  7月12日中午,联合执法人员在汉川市新堰镇公路街冯某晨家中看到,地上摆放着几十桶已经灌装好的桶装饮用水,桶装水的封口、贴签都没有经过专业设备处理。经查,该店生产操作过程不符合生产桶装饮用水的标准。冯某晨提供的卫生许可证、经营许可证都已过期,目前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当即对该作坊进行依法查处,对已经生产的桶装水予以封存,对部分设备进行扣押,并责令整改。

  在该市中州农场中天路益光小区,执法人员刚到张某荣家,就发现几个村民正在往一辆厢式货车上搬运桶装水。经过探查发现,张某荣家中桶装饮用水的生产设备是自己安装的,非常简陋,生产区和生活区没有隔离,卫生不达标。按照要求,执法人员当场对张某荣家中的设备进行封存、扣押。

  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官杨志华介绍,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为期两天,重点对新堰、中洲、马鞍、马口、庙头、仙女山、里潭等乡镇(农场)违规生产桶装水的小作坊进行了查处,消除了桶装水安全隐患,促进了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