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潜山:检校共建法学专业实践基地
时间:2021-07-26  作者:储子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21日电(通讯员 储子龙)7月21日,潜山市人民检察院与阜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建专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座谈活动在潜山市检察院举行。阜阳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余为青等一行人,潜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正文及在院领导出席座谈会议及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姚正文首先向远道而来的阜阳师范大学法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潜山市院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表示,共建法学专业实践基地是一项双赢举措,双方通过“检-校合作”,能够促进法学理论和检察实践的融合,既有利于提升检察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加快高素质、专业化业务人才培养,也有利于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法律实务操作能力。潜山市检察院将全力做好专业实践基地的配套建设工作,为来院实习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安排业务过硬的检察骨干一对一指导,努力帮助实习生更熟练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法学实践。下一步,潜山市检察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同阜阳师范大学的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法治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更好地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发展。 

  余为青在会上对潜山市检察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强调,此次“检校”共建,既为学生提供了提升法律实务能力水平的机会,又为法学院教职工与人民检察院司法实务工作者搭建了合作平台,能够有力促进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密切结合,实现双方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和探索,共同推动法学教育和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 

  随后,姚正文检察长与阜阳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余为青分别代表检校双方签署了校地联合共建项目协议书,并共同为专业实践基地揭牌。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