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聚焦安全风险,落实防范措施
时间:2021-07-27  作者:张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7日电(通讯员 张路)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结合公安县检察院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抓好全院安全生产有关事项,7月26日,公安县检察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清单》,部署落实全院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是事故高发期、易发期,司行局作为全院后勤保障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研判安全形势,加强各类安全教育,对司法办案安全、机关小区安全、信访维稳安全、机要保密和档案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车辆运行安全、机关食堂安全、小区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自查,排除安全隐患,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任务具体,责任明晰。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注意工作和生活中的安全细节,发现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对该院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专门强调:一是机关小区安全。牢记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吸取近期一些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警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二是机关车辆安全。所有警车要做到及时保养、维修。驾驶私家车上下班的干警也要强化安全行车意识,遵守交规、文明行车,避免出现“病车”上路。三是机关食堂安全。食品要保证新鲜、卫生,餐厅后厨的水电管网、天然气管道、通风管道、油烟罩、消防设施等易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设施设备要进行全面排查。
  “生命重于泰山,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重要。”全体干警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务实措施,全力确保机关安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