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监利市检察院财务管理工作接受检查
时间:2021-07-27  作者:李雪松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7日电(通讯员 李雪松)为不断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财务管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近日,湖北省财政厅驻荆州办事处处长龚汉坤一行5人到监利市人民检察院检査调硏财经纪律监管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监利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向阳,司行局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调研检查。

  检査调研组一行对2020年度的预算编制执行、预决算公开、绩效评价、会计信息质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为期4天的检査和调研工作。调研检查组对监利市检察院的财务工作予以肯定,认为院领导重视财经纪律,严格审批各项经费支出,重大项目建设实行专班督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针对存在的问题,龚汉坤强调,监利市检察院仍需加强管控经费支出,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完善事前审批制度,严格规范报销程序;“两房”建设相关资料需要补齐。

  谢波检察长表示,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院党组将高度重视,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按照统一标准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检务保障水平。

  近年来,监利市检察院十分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先后制定和完善财务各项规章制度;严守财经纪律,强化财务报账审核把关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年度主动申请审计部门跟踪审计,确保财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