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我为群众办实事】召开检律协作会商座谈会
时间:2021-07-28  作者:肖九应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月28日电(通讯员:肖九应)为切实监督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根据高检院《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提示》精神和省、市院部署要求,7月26日,泰宁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会商座谈会,县司法局分管领导、辖区内二所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县检察院分管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组织观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通报县检察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及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情况,并主动听取律师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了解律师执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讨论通过了《检律定期会商工作计划》、《关于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建立工作会商和线索移送机制的实施办法》。与会人员还就认罪认罚、公益诉讼、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及如何推进检律协作、保障律师执业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融合了检律协作、拉近了检律距离,为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下阶段,泰宁县检察院将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主动加强检律互动协作,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促进司法公正。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