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检察机关在台商联谊会成立“涉台检察联络室
时间:2021-07-28  作者:李定灿 朱嘉彬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28日电(通讯员:李定灿 朱嘉彬)为持续深化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打造提升涉台法治服务平台,近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在该县台商联谊会成立“涉台检察联络室”并聘任6名台商作为检察联络员。

  在揭牌仪式上,东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艺杰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来的涉台检察工作情况,东山县检察院奉行福建对台工作先行先试政策,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检察职能,优化“一体化办案模式”工作机制,强化法律监督,依法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延伸涉台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涉台巡回检察,为台胞台企化解矛盾纠纷,多举措为台胞台企提供法律服务。依托检察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探索,开展守护“闽台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专项监督活动,为保护闽台文化遗产贡献检察力量。

  东山县检察院历来高度重视涉台检察工作,2012年在市基层院率先设立涉台检察工作机构,2014年在市基层院首届推出台商检察联络员聘任制度,至今先后聘任3届台胞检察联络员23人次。

  东山县检察院涉台工作将以“涉台检察联络室”为载体,以台胞检察联络员为切入点,将上级检察院有关涉台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任务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涉台检察工作,是福建省涉台先行先试政策的具体司法实践,东山县检察院涉台检察联络室,具有办理相关涉台检察工作前移性特点,又是联络台胞台企重要窗口。东山县检察院致力于依法维护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围绕“海上东山”,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