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专项检察监督,严防“纸面服刑”
时间:2021-07-28  作者:林嘉杰 黄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月28日电(通讯员 林嘉杰 黄颖)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项监督,加强对“纸面服刑”的监督力度,防止病情已好转的暂予监外社区矫正对象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下仍在监外服刑的情形。 

  为全面掌握罪犯疾病治疗情况,避免病历伪造、弄虚作假等现象的发生,长乐区检察院派员对本辖区内15名保外就医的暂予监外社区矫正对象病情复查活动进行现场检察监督,并列席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的病情诊断复核会议。将复核中排查出的7名疑似病情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人员报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进行文证审查后,最终确定病情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3人。据此,长乐区检察院建议将该3人收监,避免了“纸面服刑”。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