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助推“双减”政策 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7-30  作者:张强 杨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30日电(通讯员:张强 杨俊)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旨在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为贯彻中央指示精神,2021年7月30日我院未检部门检察官主动出击,联系宜秀区教育主管部门一道组成检查小组走访辖区内“诺成教育”、“育杰教育”等五个校外培训机构。在走访中发现,其中三家教育机构作为学科类培训机构,存在无办学许可证、违规组织补课、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而根据中央文件指示,对校外培训机构要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培训行为。检查小组对该三家教育机构当场出具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要求立即停业整顿。
  下一步我院未检部门将继续积极发挥检察职能,联合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对培训机构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和落实,助推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地实施,为辖区良性教育生态护航。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