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大悟:【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再宣传 防患未然靠大家
时间:2021-08-03  作者:吴晓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3日电(通讯员 吴晓晴)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筑牢全民健康屏障,7月28日至30日,大悟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积极响应号召,在酷暑中下沉街道社区,对辖区内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入户摸底排查,全力助推居民疫苗接种工作。  

    排查过程中,干警们对辖区内住户进行分网格分组排查,逐户逐门、见人见面登记核实疫苗接种情况,填写《大悟社区疫苗接种情况排查表》,对已接种人员做好详细登记;对未接种人员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其未接种的原因,宣传接种疫苗相关知识,引导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尽快接种疫苗,为群众答疑解惑。对于不在家的居民,通过电话联系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精准。

  干警们还把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致全县人民一封信》发放到居民手中,并提醒居民没有必要,不要外出,切实把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每个人,传递战“疫”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学知识,消除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顾虑,拉近了干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引导干警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树立了良好检察形象。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