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榜样的力量】尽职尽责讲奉献,忠诚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8-03  作者:邓子君 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3日电(通讯员邓子君 程惠)荆州区检察院杨强、印虎清两名同志荣获“荆州区最美政法干警”称号。 

  为激励全院干警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勇创佳绩,荆州区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身边英模、创一流业绩”活动,号召全院干警向先进看齐,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优秀找差距,改进工作作风,在平凡岗位上认真办好每一件事,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把学习先进事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杨强】 

  一身“检察蓝”,风雨兼程,践行着公平正义的法治信仰;一颗赤子心,勇往直前,诠释着忠诚无畏的担当作为。从检近30年,荆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强同志多次被荣记三等功、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党员,他始终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任何时候都能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作为检察官,他坚守岗位,再苦不言苦、再累不知累,坚持用实际行动为同事们做好表率、树好榜样;作为部门负责人,他尽职尽责,争先创优、积极作为,在控告申诉检察部门时,年度考评成绩逐年递增,2016年被调入公诉部第一年就带领部门在全市年度考评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他兢兢业业,认真当好联络员、协调员、办案员,成功办理了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荆州辖区内首例涉恶案件、首例“套路贷”案件。 

  【印虎清】 

  印虎清同志负责法警大队工作期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确保办案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2018年4月,受组织安排到检察院联系村童桥村担任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他不讲任何条件,毅然决然接受了任务。通过他的努力,20195月,童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受到了省委巡视组的好评。 

  认真学习,熟悉村情民情,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握政策,吃透精神,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人;认真排查,找准问题,把“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联系实际,调查研究,帮贫困群众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子;一步一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三年多来,印虎清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线,勇挑重担、倾情倾智,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学习两位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以这种‘细致精致’的工作作风办好每一起案件。”“他们都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干警们一致表示,将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