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理念如何变?基础怎么抓?极致怎么求?松滋市检察院基层基础建设研讨收获满满
时间:2021-08-03  作者:史晓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3日电(通讯员 史晓钟)近日,松滋市检察院集中内设机构负责人以上领导,专题传达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精神,研讨本院建设突破口、主攻方向。

  集体学习高检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关于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抓实“八项工程”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汪存锋同志在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他们将上级精神专门汇编成册,方便学习研究。

  大家围绕基层基础建设理思路、查短板、拿措施、定计划。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正柱通过“七大”阐释意义、提出要求,上级文件是基层基础建设的大方向,每一项要求都是大文章,必须对照文件开展政治站位大提升、障碍矛盾大起底、问题短板大排查、工作责任大明晰、建设质效大提高。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卢榕春认为,理念一转天地宽。当前转变司法办案理念是一次思想大解放,要突出“四转”,即学习领会明晰转、融合业务思考转、运用实战创新转、注重业绩极致转。

  第四检察部主任尹金健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表态说,基层基础建设确实面临很多新挑战,同时也有新机遇,坐等只会落后,观望就会滞步。只有不等不靠不拖,迎难而上,才会有新作为、新业绩、新贡献。要精心组织三项检察业务,做到工作布局清晰、人员安排合理、办案统筹推进。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边听取大家发言,边作讨论引导。他强调落实基层基础建设要求必须做到“四个到位”。

  思想认识到位,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统一到高检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克难奋进、追求极致、创造业绩上来。

  行动方案到位,要有自身建设的长远规划、短期目标和阶段清单,一项一项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近期要迅速拿出任务清单。

  韧劲毅力到位,抓发展搞建设需要长期坚持的韧劲毅力,必须项目化推进,实行挂图作战,没完没了抓落实,不达目标不罢休。

  研讨总结到位,根据建设事项推进和组织落实情况,及时项目研讨讲评,开展检查督办,确保全院上下创优热情不退、极致作风不降、工作标准不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