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刻不容缓!检察长下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3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3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不容懈怠,湖北省公安县全面进入抗击新冠疫情战时状态。8月2日上午,公安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及时通报疫情相关情况,研究部署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传达了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升级管控措施;全面备战到位。他强调,全体干警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在县委领导下,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严明战时纪律,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就该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全体干警戴口罩上班,禁止离开辖区,减少人员接触;开展摸排登记,引导干警及家属进行自查,党员干警及时下沉社区全面摸排居民信息;坚决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等工作制度;加强就餐管理,单位食堂实行打包分餐制,各部门出一人领取;加强门禁管理制度,落下门禁档杆,放置好提示牌,将访客引导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大厅;加强病毒消杀,每周一、三、五由保洁人员对公共卫生区进行消毒;积极组织干警家属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物资和应急处置准备;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当天下午,杨道山检察长前往南平镇菜市场、药店、社区、隔离点、村卫生室、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要戴好口罩啊!不要大意了,尤其是在菜市场,接触的人多,尽管打了疫苗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最近有没有人买退烧药感冒药?做好登记了吗?”
  “摸排信息开始了吧?人员够吗,不够的话要想办法,再动员干部,多招录志愿者,要全面摸清居民信息,尤其这两天流动的人员。”
  “目前有多少隔离人员在这里?生活怎么安排?有没有什么困难?要随时关注他们的状态。”
  “村里接种率不高是什么原因?要给群众讲清楚这个疫情的形势,宣传打疫苗的重要性,不是通知就完事了。宣传展板要放在显眼位置,感冒药退烧药不能卖了……”
  “这两天接收的病患来自哪里?具体路线明确吗?防疫物资足够吗?”
  ……
  每到一地,杨道山检察长都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特别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全面开展信息大排查,发动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采取“敲门行动”,“地毯式”排查有关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好宣传引导,提醒居民及时接种疫苗,要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重点场所要做好精细化消毒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