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有力度有温度提高人民满意度
时间:2021-08-04  作者:庞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8月3日电(通讯员:庞敏)“感谢检察官为我们着想,这个案子办的我们满意,我们一定主动履行判决内容。”夏女士握着检察官手激动地说道。

  8月2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收到一份特殊礼物,被告人于某某家属夏女士将一面写着“情系百姓 扬公平正义,秉公执法 树检察威严”的锦旗送到了承办检察官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在于某某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中,根据被告人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承办检察官召开公开听证会,探索“刑罚+替代性修复”保护生态环境。请求法院判令被告人刑满释放后进行巡山护林、公益宣传、公开赔礼道歉,以劳务代偿方式抵偿其造成的野生动物资源损失。经开庭审理,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

  一面锦旗,表达了群众的感谢,传递了检察的关怀,搭建了检察人与群众心与心的桥梁,承载着检察官公正司法的责任和担当,更彰显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让司法办案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力求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为额尔古纳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