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潜山市检察院喜获 “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1-08-05  作者:储思思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5日电(通讯员 储思思)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日前,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决定授予120个单位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潜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案件办案组名列其中。 

  潜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案件办案组共有干警10名,其中女性干警7名。2018年以来,该办案组共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11件40人,未成年人受侵害案件34件63人。该院在天柱山旅游学校设立安庆市首个检察官工作室和未成年人观护基地,通过开设普法课堂、接受法律咨询、开展心理疏导、实施特殊帮教等活动,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还与团市委签订协作协议,聘请13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联络员,凝聚学校、社会力量,共同为青春护航。积极打造天柱蓝青春“爱立方”未检品牌,发挥女性干警细腻、耐心等优势,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加强与未成年人的交流互动,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2021年2月,该办案组因工作卓有成效,获得了“安庆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下一步,潜山市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未成年人司法的双向、综合、全面保护,为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