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护好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1-08-05  作者:张志朋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5日电(通讯员 张志朋)为持续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近日,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开展专题宣讲,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检察干警以《捂紧“钱袋子”,谨防电信诈骗》为题开展宣讲,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了解“断卡”行动等五个方面,并结合典型案例系统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常用套路,帮助群众更加全面直观认识电信网络诈骗,从而提高自身警惕性和辨别能力。
  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点赞好评,表示讲述的案例生动详实、贴近生活,从中学习了很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今后将捂紧“钱袋子”,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