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保障医疗卫生安全
时间:2021-08-05  作者:万玉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5日电(通讯员 万玉龙)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大家对口腔健康愈发重视。然而,口腔诊疗过程中产生的医疗污水含有大量的病原体、化学物质,未经灭菌消毒处理便排入地表河或城市水管网,极易造成水体污染,接触人体还可能造成病原体感染。 

  近日,大余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中发现,县域范围内多家口腔、牙科诊所存在未依法依规处理口腔诊疗过程中产生的医疗污水、诊疗区域卫生环境不达标等问题,致使公共卫生安全存在隐患,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口腔诊所作为医疗卫生机构应当规范实施诊疗行为及卫生管理,以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该院在实地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对涉案违法排放医疗污水的口腔诊所依法责令整改,要求相关医疗机构配备符合要求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并按规定进行灭菌消毒处理,以消除污染源,防治水体污染。 

  该院切实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宗旨,据悉,今年以来共办理50余件涵盖医疗卫生、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等方面服务民生的公益诉讼案件,通过不断拓展公益诉讼办案领域,有效提升了公共安全保障和群众生活质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