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阻击“德尔塔”,我们全力以赴!
时间:2021-08-05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5日电(通讯员 程惠)近日,根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荆州区检察院积极组织,迅速行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案,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发动检察人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履职担当。 

  强化内部安全管理,确保工作运转有序。728日对全院干警接种疫苗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督促实现应接种人员100%完成接种。82日向全院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强化个人防护措施。组织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强调安全防控要求。机关门房、控申、案管等窗口严格实行进院人员查验、登记、体温检测,严格做好办案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看守所全封闭管理,运用“智慧检务”成果,采用远程视频提讯方式开展对犯罪嫌疑人的提审工作,做到工作不中断、不等待、不拖沓,保证疫情期间办案质效不打折扣。强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督促看守所对监区进行每日消毒,每日逐人检测体温,所有人员实行分餐制,及时向在押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确保监管场所安全。 

  下沉社区进行服务,配合基层防疫工作。近两日,荆州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才军先后带队组织33名党员迅速到该院对口联系的东升社区报到,有条不紊地帮助社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干警们利用电话、微信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有效防护;深入楼栋包保联系户开展“敲门行动”,动员有序参与采样,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参加居住地社区值班值守、采样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诠释检察为民的责任担当。 

  加强全面督导巡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戴好口罩啊!不要大意了,个人防护很重要。”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连续两天到东升社区和东桥社区,现场了解检测点的规范设置、有序采样、人流管控等情况,全天候督导核酸检测,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及时稳妥地完成首轮全员检测任务。 

  疫情再起,有召必应! 

  全力以赴,战疫必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