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鸡蛋上天空育种?男子涉嫌诈骗获刑
时间:2021-08-05  作者:李增浩 陈嘉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5日电(通讯员:李增浩 陈嘉琳)提供渠道搭载鸡蛋去太空育种,这样得到的“太空鸡”不仅有着高收益,而且在未来市场极具发展潜力。咋一听是不是有些心动?然而又是骗子想出的新花招。日前,冯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被长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20181月间,冯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黄某,他对黄某谎称,自己的未婚妻是某航天生物集团育种中心主任的女儿,可以提供渠道将其养殖场的鸡蛋搭载上太空进行育种,到地球上孵化成小鸡养殖,那样市场行情会更好,卖的价格也就更高。黄某信以为真,与冯某达成“合作意向”。此后,冯某以需要支付运作费用为由先后两次向黄某索要钱款共计15000元人民币。此外,冯某还假称帮另一男子马某承包一地下餐厅,先后骗取钱款共计147000元人民币,上述从黄某、马某骗取的钱款,冯某均用于个人挥霍使用。 

  检察官建议:层出不穷的骗术让人防不胜防,但凡是谨慎便不易上当。广大群众应理性对待投资,莫给骗子留下可乘之机。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