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干警再出征—— 初心不负“检察蓝” 奋力抗疫勇担当
时间:2021-08-05  作者:彭威 简易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5日电(通讯员:彭威 简易)近日,接到沙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沙市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吹响驰援一线的集结号。该院先后集结61名干警支援观音垱镇泗场村、关沮镇合心村、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隔离点和沙市区某风险区域,并安排34名干警下沉社区,全力支援抗疫工作。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书写疫情一线别样“浪漫”;他们披上“战衣”第二次奔赴前线,从曾经的红景嘉园转战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隔离点;他们防风险、战疫情,迅速融入战“疫”大局。
  推迟拍照 情侣共赴抗疫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逆行者”吴忠胥和韩程用实际行动让“抗疫爱情”在一线绽放。
  今年是吴忠胥在沙市区检察院工作的第4年,女友韩程也是该院的一名干警。两人原定于8月7日去试婚纱和拍登记照。接到命令后,两人毫不犹豫共赴抗疫一线。
  吴忠胥被抽调至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隔离点,负责物资搬运、垃圾清理和为隔离居民送药等个性化需求工作。韩程则和其他9名同事一道支援关沮镇合心村,支援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从8月3日早上8时集合,一直到晚上11时,韩程和同事没有歇息片刻,完成了合心村3600人核酸信息登记。
  工作结束后,韩程给吴忠胥发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忙碌了一天的同事瘫坐在椅子上,脸上是一条条护目镜的勒痕。
  吴忠胥也在微信上叮嘱女友:“有困难不要自己硬抗,在外注意防护。等这边工作结束了,我们就去试婚纱。”
  领证14天 伉俪同心“逆行”
  在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隔离点,石志强登记完隔离人员信息时,已到饭点。他赶紧穿上防护服,和同事一起为隔离人员送午饭。
  28岁的石志强是沙市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妻子陈欣也是该院的一名干警。7月20日,两人刚刚领取了结婚证。14天后,这对伉俪双双奔赴抗疫一线。
  石志强所在的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隔离点,住着部分次密切接触者。沙市区检察院抽调了8名干警,负责7、8号楼隔离人员的信息录入、物资登记运送、垃圾清运和紧急情况处理等工作。陈欣则被安排至沙市区某隔离工地户外值守,控制人员出入。
  “她比我要辛苦,值守地点都在户外。工作繁忙,我们只能抽空聊天,相互报个平安。”石志强说道。
  在陈欣心里,虽然值守很辛苦,但是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也是一种幸福。她表示,“作为 90后青年干警,我们更应该坚守一线,为人民服务。”
  一对夫妻,两处支援。在抗疫战场,他们朝着共同的目标,勇敢“逆行”,用行动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含义。
  干警再出征 重返防疫“战场”
  有一种“逆行”叫再出征;有一种坚守叫“我们有经验”。此次沙市区检察院抽调的干警中,有19名干警是第二次上“前线”。
  今年31岁的李林,便是其中一员。在2020年抗疫中,他曾驰援红景嘉园小区。这次接到驰援一线的通知时,他毫不犹豫,选择驻守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隔离点。
  8月3日清晨,李林和同事穿上了防护服,戴好手套,给全身消毒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把运送来的早餐按楼层户数分装好送到隔离人员的门口,同时,把前天晚上遗留下的垃圾全部清理带下楼。
  “这次驻守沙市大学隔离点的干警中,有5名都参与了2020年红景嘉园隔离点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分管7、8号楼隔离人员的志愿服务工作,面对这波疫情,我们有经验应对。”李林说。
  初心不负“检察蓝”,奋力抗疫勇担当。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这群干警星夜奋战,带着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