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1-08-11  作者:刘文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8月11日电(通讯员 刘文晶)为认真贯彻落实《刑事诉讼法》确立的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更好地帮助失足少年平等回归社会,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8月3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对额尔古纳市公安局的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内容主要围绕公安机关是否有应当依法封存而没有及时封存的涉未成年人案件,是否存在违法查询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并出具犯罪记录证明的情况,是否建立专门的未成年人犯罪记录档案专柜,是否对案卷封皮或装具加贴有“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字样的封条等方面开展。

  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案卷封存不规范等问题,我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公安机关表示,将对这些不规范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今后,我院将定期开展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专项监督活动,进一步维护符合犯罪记录封存条件的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涉罪未成年人升学、回归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