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院在孝感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中获奖!
时间:2021-08-11  作者:安剑 黄庆芬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11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丁欣)8月3日上午,孝感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展开激烈角逐。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的全体干警聚集在该院六楼视频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观摩精彩竞赛,为该院参赛选手鼓掌加油。 

  据了解,本次活动,来自孝感市院及全市7个基层检察院的30名公诉业务精英同台竞技,是孝感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线上的一次“大练兵”,更是孝感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的一场“重头戏”。为了展现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人良好的业务素能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青年干警积极备战,做好赛前准备,并选派4名优秀选手参赛。 

  竞赛中,经过认罪认罚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笔试、模拟法庭辩论、单人对抗论辩等多轮比选,该院参赛选手、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陈志明在竞赛中沉着应战,一路过关斩将,表现突出,凭着扎实的业务功底获得评委认可,获得“公诉业务能手”称号,该院参赛选手、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沈茹雪荣获竞赛“优秀奖”,该院获“优秀组织奖”。 

  人才兴则事业兴。近年来,随着干警队伍新老交替,该院十分注重青年干警队伍建设,积极采取岗位练兵、以老带新、人文关怀等一系列措施,培养锻炼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干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