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疫情期间远程询问 办案防疫两不误
时间:2021-08-12  作者:殷娇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8月12日电(通讯员:殷娇楠)“我们是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人员,目前正处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视频方式依法对你进行询问,希望你如实回答,你听清楚了吗?”

  “听清楚了。”

  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对一起盗窃案件的证人进行远程询问,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不停不等不拖。

  防控不放松,办案不能停。此案是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检察官自行补充侦查案件,办案人员利用视频方式与证人就案件事实及证据进行核实,既保证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不影响案件办理进度,保证案件质量。

  再次袭来的疫情对社会各行各业都是一次严峻考验,检察机关也不例外,既要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更要保证刑事诉讼活动和法律监督工作有序进行,检察机关有信心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检察工作同步抓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依法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