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助力乡村振兴,荆州区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到岗任职
时间:2021-08-12  作者:彭静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12日电(通讯员:彭静静)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适应“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荆州区检察院在接到区委关于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通知后,院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该院检委会委员徐喆和法警大队副队长、原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印虎清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分别赴马山镇安碑村、八岭山镇童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检察担当。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驻村办原计划的集中培训延期,徐喆和印虎清同志直接走马上任,积极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徐喆说:“乡村振兴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同志应该积极响应。自己的困难自己克服,服从组织安排是一名共产党员起码的觉悟。” 

  82日徐喆同志在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带领下赴马山镇安碑村报到,当天因住处未落实而返城,同晚因疫情防控需要,志愿参加郢城镇河套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次日凌晨3点工作结束,上午7时又准时进驻到马山镇安碑村。徐喆同志用拼搏、奉献完美诠释了检察人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著信念。 

  驻村第一书记印虎清说:“驻村职务发生变化了,压力大了,肩上责任重了。特别是这次疫情发生后,要组织下沉党员、党小组长、村组干部开展全面摸排,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外地在村租房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还要做好荆荆铁路施工沿线群众工作,防止与铁路施工方发生矛盾纠纷。” 

  20184月,印虎清同志接受组织安排到童桥村担任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一千多个日夜里早已和童桥村民成为一家人,如今他再次接手童桥村驻村工作,沉在最基层,冲在最前面,把个人奋斗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使命在肩,不负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荆州区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尽责,担当责任,带领基层党组织真抓实干,展现新时代农村的魅力和风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