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信雄两地检察机关落实协作意见 移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时间:2021-08-12  作者:赖秀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12日电(通讯员:赖秀文)为扎实推进北江源保护工作走深走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健全北江源保护公益诉讼合作机制,近日,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广东省南雄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北江源保护公益诉讼联系协作座谈会。

  会上,信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鹏介绍了信丰县检察院近三年以来的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结合今年来办理的食品药品安全、红色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领域等方面典型案例,就当前河(湖)长+检察长制、派驻检察室、公益诉讼新领域拓展、典型案例培育宣传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与南雄市检察院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南雄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勇军表示:南雄与信丰两地山水相连、历史相通,既是好邻居,也是好伙伴,通过常态化座谈会工作机制,加强两地公益诉讼检察合作,必将为两地携手同心、共同推进对接融入大湾区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他认为,两地一方面要加强公益诉讼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也要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办案经验,共同画好客家检察同心圆。

  随后,南雄市检察院依据2020年86日共同会签的《关于建立北江源头及浈江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向信丰县检察院移送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两地检察院通过检察人员座谈交流,使双方会签的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横向上为北江源流域保护形成更大合力,共同着力为唱好“北江源保护公益诉讼双城记”、建好“生态经济圈”厚植发展根基,不断推动北江源头及浈江河流域绿色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两地公益诉讼业务交流,紧密了工作联系,提升了办案水平,增强了办案能力。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