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共同守护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8-12  作者:邱善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12日电(通讯员 邱善群)未成年人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群众急难愁盼的关注重点,为更好地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保护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连江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对连江一中、坑园中学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连江一中、坑园中学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商家进行抽查式执法检查,重点查验经营户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包装标签标识、销售行为和履行进货查验等情况,以及是否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问题。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店仍然存在销售食品过期、销售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现象,检察干警现场督促相关执法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就地整改,并要求商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食品追溯体系。同时,建议相关执法单位加强日常检查和监管力度,依法进行排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改善校园周边消费环境。 

  2020年至今,连江县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共开展校园周边商铺食品、卷烟销售等执法检查5次;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2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30余场,全力护航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下一步,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将针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监督,协同相关部门进行“回头看”,为有效保障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